新聞回顧

已封閉攀岩場 安全管理有漏洞 – 1870期

位於檳榔路北二高橋下的人工攀岩場,市公所基於安全考量,裝設鐵絲網圍欄封閉,不過仍有民眾破壞鐵絲網,強行進入。另外現場沒有人員管理,許多岩塊被民眾拆走,內部結構受到影響,整體安全令人擔憂。
中興里里長張正義表示,考慮封閉有兩個主要因素,第一是攀岩場設置在堅硬的水泥地上,使用者若不慎摔下,恐有受傷之虞;第二是現場無人管理,民眾私自將場地設施與內部零件偷走,影響結構主體安全。
日前曾發生小朋友遊玩,卻不慎摔下的意外,且攀岩場旁的兩間移動屋,還發現施打毒品的針頭,也加深附近安全上的顧慮。
私自進入攀岩場活動的民眾認為,會到這裡練習的玩家,都具有一定程度的攀岩經驗,應不至於太過危險。而一般民眾鮮少會進入攀岩場,就算進來玩也不敢爬太高。
目前據統計有兩百多塊岩塊被偷走,為了避免發生危險,市公所決定暫時封閉,待場地規畫完善後,再重新開放。
市公所民政課張小姐說,目前已交廠商評估狀況,等報告出來後,再交給市公所審理。但其中牽涉到預算不足問題,還須另作打算,究竟何時會再開放,仍屬未知數。
北新路與中正路口設有另一?公攀岩場,地面上舖有軟墊,較為安全,且位在公園內,較無治安死角,喜愛攀岩的民眾可以考慮來此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