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巨星替身 教你成為健身教練李杰結合興趣與工作 成立個人工作室 跳出正確的有氧運動 – 1834期

在泰國出生、香港長大的李杰,五歲時來到台灣,一直到高中畢業才回香港攻讀體育學院,畢業後在文山區定居,終於成立自己的有氧運動工作室。他說,能將自己的興趣當作終身職志是很大的幸福,再辛苦也值得。李杰在成為一名真正的健身教練的過程中,有過幾次難忘的經歷,先是在他九歲時,一位少林寺師父教授他猴拳等正統拳路,國際巨星史蒂芬席格則是他合氣道的啟蒙老師,最終成為一名健身教練。李杰的父親是香港邵氏電影公司的員工,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他也擔綱許多如劉德華等巨星的替身,主演過追夢人、全職殺手等電影,在影劇圈小有名氣,因著這樣的經歷,他成為許多知名健身房、五星級飯店爭相聘請的有氧運動老師,現在每周要上二十七小時的課。李杰說,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學生因跟著他運動而達健身或瘦身之效。他建議,所有希望健身或瘦身的民眾,一定要找對老師,以有氧運動為例,並非每一首節奏輕快的歌曲都能拿來跳有氧,必須能配合慢、快、急、收的節拍才行。他親眼看過,有人因用不適當的音樂跳有氧,導致暴斃。李杰成立個人工作室,主要工作內容是培養健身教練,提供免費的課程,並在課程完成後幫學生接洽課程,如同目前流行的運動經紀,雖然在SARS期間曾面臨經營危機,李杰靠著如有氧運動般的戰鬥力一一克服,終於做出現在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