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山岳攝影聯展 老手新手展佳作藉定期聚會評比作品增進技藝 下次計畫至雲南外拍 – 1846期

由一群攝影同好所組成台北縣山岳攝影協會,即日起至二十七日止,在新店市立圖書館第一及第二展覽室舉辦第七屆會員攝影聯展,展出會內評選出的會員作品。創會會長顏固傳說,自己喜愛登山,也喜愛拍攝百岳,在朋友的鼓吹之下,於民國八十六年成立了台北縣山岳攝影協會,讓喜愛攝影的人,無論是老手或是新手都有機會進行交流。山岳攝影協會創會至今近九年,每年都舉辦會員攝影聯展,今年配合新店市立圖書館第二展覽廳的開放,展出件數大幅提高,現任會長李世雄表示,增加展出的件數,讓會員們有更多發揮的空間,也讓前來參觀的人可以欣賞到更多攝影作品。李世雄認為,雖然協會冠以台北縣的名稱,但是成立在新店,直到這一屆展出,新店地方的作品實在太少,希望可以能有多一點新店的作品呈現。山岳攝影協會的成員年齡層橫跨十幾歲到八十幾歲,女性也不在少數,只要是對攝影有興趣,都可以加入協會。協會每月定期舉辦活動,如講座、會員外拍、作品觀摩以及攝影作品評比,成員們可以透過相關活動來達到相互切磋、增進技藝。評選組長高偉鑫認為,埋頭苦拍沒有接收外來意見,不會有長足進步,協會每月一次共同外拍,就是交流的好機會。會長李世雄表示,下一次將計畫到雲南,尋找攝影新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