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屏風新戲 星光滿天舞台效果突出 十月七日國家戲劇院首演 – 1838期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迷路時,只要找到北極星,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但在情感上找不到出路時,又該怎麼辦呢?屏風表演班推出新戲《昨夜星辰》,十月七日將在國家戲劇院首演。屏風表演班行銷部簡伊羚表示,《昨》劇訴說著不同世代間,在面對愛情時的抉擇、及親情深度的探討,希望能帶給觀眾不同面相的思考,獲得感動與反思。她說,《昨》劇的發想,主因是導演李國修的女兒,小時候總說「下輩子要嫁給爸爸」,升上國一後,漸漸不喜歡抱爸爸,讓他覺得很失落,而開始聯想到女兒總有一天會嫁人,會碰到感情上的困境,甚至也可能成為別人的第三者。另一方面,由於近來周遭朋友的情愛問題,觸發他對於情感上從聚到散的背後因素,因而誕生此劇本。簡伊羚提到,屏風的每一齣戲都會添加舞台效果,《昨》劇的視覺特效上,特別將電影分鏡的概念移到舞台上,舞台分割成左右兩邊,透過燈光照射分別代表時空的轉換為營造浪漫的氛圍,設計點點星光從舞台延伸至觀眾席上,恍如置身於滿天星斗之下,帶給觀眾不同的體驗。購票洽詢:屏風:(02)2938-2005 轉 806、808及兩廳院:(02)3393-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