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屈尺警官熱心行善 輔導蘇家姐弟課業 – 1871期

每天清晨約五時至六時間,在屈尺社區內會看到一對姐弟,手拿塑膠袋撿寶特瓶,捲捲的頭髮,大大的眼睛,小麥色的膚色,令人很難不注意到他們。
蘇珊莉和蘇南華分別就讀於屈尺國小四年級和二年級,母親為南非外籍人士,因和父親個性不合離婚,姊弟於是跟著從事營造業及打零工的父親生活,但由於經濟狀況不好,父親將姊弟倆由祖父母照顧。
姊弟倆非常的獨立,每天都幫祖母撿寶特瓶,以換錢貼補家用,新店分局屈尺派出所警員知悉後,也主動協助蘇家姐弟,讓他們於放學後至派出所內寫功課,並主動收集空瓶交給蘇家姊弟,減輕他們家中的負擔,時間久了,派出所像是小姊弟的第二個家。
對於他們到派出所讀書,警員認為這對他們姊弟倆是好的,不但可以幫助他們專心讀書,也可幫他們過濾身邊的朋友。警員謝登隆說,他覺得姐弟倆非常孝順,由於本身也是慈濟人,因此很願意給予他們協助,且他們也很爭氣,在校成績都保持在前五名。
屈尺里居民對於派出所員警指導蘇家姊弟功課,都給予相當高的讚賞與尊敬,並且認為小小年紀的他們雖然有著和同年齡的小朋友不一樣的際遇,但相信早熟的他們能用笑容迎接未來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