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屈尺自然生態教學園 明嘉年華會 提供遊客導覽解說、鄉土藝術教學及黃昏湖濱藝術饗宴 將文化融入環境 – 1892期

屈尺自然生態鄉土藝術教學園區,為推廣自然生態環境保護教育和鄉土藝術,將於明日舉辦嘉年華會,為遊客做導覽解說、鄉土藝術教學及黃昏湖濱藝術饗宴。
自然生態導覽將介紹蝴蝶生態及密源食草、兩棲爬蟲類、水源保護區水文地景,並且有天然植物染色教學、愛玉生態解說及製作,活動結束前,還有黃昏湖濱音樂饗宴於湖畔演奏音樂。園區為濛濛谷水源保護區湖濱,四年前由台北縣人本服務會,進行環境調查後規畫整建,致力於栽種台灣原生種植物,推動園區為環保教育的場所。
台北縣人本服務會由一群喜愛大自然的義工所組成,以教育、文化及環保為目標,推動社會服務,將地方文化歷史融入生態環境,讓社會大眾意識自然保育的重要性,義工謝瓊容說,嘉年華會的舉辦,為吸引更多民眾參與親近大自然,享受湖光山色和鄉土藝術,當初園區還未開闢,是一片荒廢的檳榔園,經過漫長的復育計畫,透過教學解說及宣導,使居民重視環境保護,更愛惜當地珍貴的水源生態。
早期濛濛谷營地為私人經營場所,目前已列為水源保護區禁止水上活動,孫姓導覽員指出,因直潭壩阻隔,使溪水匯集而形成湖面迷濛的景色,而廣興賞鳥步道正對園區,許多鳥類皆在此水域出沒,除了導覽台灣原生種植物外,隨著季節變換也能夠認識不同的鳥禽。
為配合民眾假日休閒時間,嘉年華會活動日期共有六場,皆於周末舉行,採預約報名,每場限定八十人次,活動時間從下午二時至六時,可搭乘往烏來方向公車,於屈尺站下車,往濛濛谷方向步行約三十分鐘。報名電話:(02)2666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