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屈尺老人之家 志工定期探訪 – 1888期

位於屈尺的老人養護中心,照顧許多無依無靠並且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新店市志願服務團志工們發揮大愛,給予溫暖與歡樂。
老人之家的養護課課長周倩蘋表示,來到這裡的長者,多是從安養中心或是志工幫助獨居老人申請進來的,都是由政府補助,完全不需要自費。在中心裡有輔導員幫助聯絡家屬、安排活動、陪同就醫,也有護士專門為他們的身體把關,另外還有照顧服務員幫他們洗澡、打掃、吃飯等生活上的雜事。
她還提到,每個月都會有定期的慶生會及團康活動,各單位的志工也不辭辛勞來陪伴他們,讓他們更有精神,生活也比較有趣。
新店市志願服務團站長張淑貞說,志工們固定會到老人之家的志工室裡,幫他們縫衣、聊天,也幫自己認養的老人們打掃環境,有時還會去到養護中心探視那些生病或行動不變的長者。每次與他們同樂時,志工們也都玩得很開心,熱熱鬧鬧的氣氛,也為中心裡增添了一股元氣。
政府每年都會列出低收入戶名單,他們也會逐一去關心,甚至每年都會藉由一些市代的補助,舉辦郊遊活動,有時帶著長者出遠門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