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屈尺國小躲避球隊 勇奪北縣第一 – 1888期

屈尺國小躲避球隊再創佳績,於台北縣國民中小學師生躲避球錦標賽拿下了全縣第一名的榮譽,將代表台北縣參加全國比賽。
躲避球隊成立至今已八年,幾乎每一年都爭取到入圍全國比賽的資格,尤其去年更是拿下了全國第三名的殊榮,面對今年全國賽的挑戰,負責訓練球隊的體育組陳組長表示,這次拿下全縣第一,對球隊而言是個新的突破,希望在全國賽的成績能比去年好。
陳組長說,訓練躲避球隊沒有什麼特殊的方式,只有不斷的讓小朋友練習,每天放學後的時間就是球隊訓練的時候。每一屆的球員總是靠著勤練習,培養出好的能力以及隊員間的默契,除此之外,陳組長會在每周固定的時間,將球員們聚集在一起,大家一起聊天,說一說自己練球的情形或者是對球隊的意見,藉此讓球員之間更加了解彼此,也更有團隊默契。
除了頻繁的練習,陳組長表示,另一個更有用的方法,就是實質上的獎勵。她為球隊跟學校申請,讓球員們在每一天都能喝到牛奶,補充營養和體力,練球累了,她就買麵包來慰勞他們,這些實質上的獎勵,都讓小朋友練習得更加起勁。除了陳組長的獎勵,隊員們最喜歡的就是校長的大獎勵,為了讓隊員更有企圖心贏得比賽,校長總會承諾隊員,得名就帶他們去玩。陳組長說,這年紀的孩子,除了給予他們獎勵替他們打氣外,也需要有人在旁邊督促著,否則就容易散漫,將比賽當成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