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就業面試活動 快樂找頭路與以往設攤形式大不同 改由校方幫同學安排面試 – 1860期

為協助應屆畢業生順利進入職場,學務處就業輔導組舉辦「Happy Go!快樂找頭路—世新大學二○○六就業面試活動」,讓大四學生們畢業前就能找到工作。就輔組組長楊珠江表示,今年與往年的辦理方式不同,以往強調的是接觸,邀請多個不同企業到學校擺設攤位,讓大一至大四的同學都有機會認識企業公司。
今年則是不擺設攤位,由企業先向學校提出徵才需求,學校整理後,再為報名同學安排面試工作機會,注重的是實際提高學生就業率。
楊組長指出,以往動態校園博覽會轉向靜態的主要原因,在於之前的成效不彰,且浪費許多人力與物力。今年將對象放在大四畢業生,並且在同學通過面試錄取,進入職場後,持續做成效追蹤,若是沒有通過面試,也可以吸收實際面試經驗。
廣電系廣播四甲高宏翔表示,希望學校可以將之前的認識企業活動,與今年直接提供面試機會取得工作的制度並行,畢竟學生對於職場的認識有限,企業校園徵才擺攤活動,讓大家可以更深入了解各種行業,也可以讓學生知道自己的優勢或需要加強的地方。至於今年的新制度,除提供面試機會,更因為有外放的職缺,讓畢業生在應徵與面試上雙管齊下,畢業就不會等於失業。
廣電系廣播組三甲蕭怡彬則認為,博覽會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就業機會,也認識現行的市場機制,今年的做法雖然比較符合經濟效益,但可能導致畢業生為了求取工作機會,而無法多了解其他的資訊。此外,公布企業的人力需求,感覺和1111及104人力銀行網站一樣,希望繼續舉辦校園就業博覽會,了解更多企業的運作方式與理念。
目前參與就業面試活動的企業有OK便利店、台灣百勝肯德基、保誠人壽、英吉力美語、統一星巴克以及新光人壽。
楊組長強調,工作機會未必理想,但同學們一定要好好把握,關於就業面試活動詳情,請上學務處就輔組網站查詢http://osa.shu.edu.tw/htm/job/job.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