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身軀 大想像 陳碇堡 揮灑生命風采 – 1878期

陳碇堡,來自萬芳啟能中心。他小小的身軀,蘊藏大大的才華,簡單的生活,卻有豐富的想像力彩繪人生。
被大家暱稱「阿堡」的陳碇堡說,「荷香」是他第一幅完成的國畫,因很大張,畫的時候是整個人趴在地上作畫,很辛苦。白底的宣紙,染上一個又一個橢圓的綠葉,疊上一瓣又一瓣紅荷。看似簡單的色塊組合,實為大學問,墨色深淺,下筆的輕重都需仔細小心。
二十八歲的陳碇堡,在萬芳啟能中心學畫六年,中心安排不同的課程,讓學員們學習不同的技巧。阿堡覺得最貼心的就是有復健課,當手部因作畫太久而酸痛時,做運動能改善很多。
六年來完成的作品很多,陳碇堡感到最滿意的是一幅梅花與鳥的工筆畫,筆觸細緻,栩栩如生。工筆畫講究筆法工整細膩,是阿堡最喜歡的規矩畫法。
陳碇堡相當珍惜與同學們一起學習的過程,他回憶有一次要畫的主題是「劍潭捷運站」,因為要畫很多橋樑,軌道等,他感到相當困難,同學們紛紛提供意見,才將作品完成。談到未來,阿堡說,希望有一天,可以不用靠老師指正,完成一幅畫,成為真正的畫家,夢想跟同好開屬於自己的工作室。
幼時因心臟手術傷害,導致脊椎側彎,一路走得很辛苦,但每一步卻走得更踏實。阿堡在藝術中找到力量,繪畫出美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