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小舞王舞后 拉丁跳得有模有樣 – 1889期

「當我站在比賽場上,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是最棒的!我一定會拿第一!」這不是說服自己,而是對自己的信心與肯定,拉丁舞組合范博凱、堯沛瑜異口同聲的說。
剛拿下第一屆奧斯卡國際標準舞全國公開賽國小組冠軍的他們,小小年紀已有超過三年半的舞齡。
范博凱剛開始不喜歡拉丁舞,他說,是媽媽看到宣傳單強迫他參加,男女生要抱在一起、摸來摸去最讓他無法接受,沒想到越練越有興趣,現在拉丁舞占了生活中很大一部分,舞藝精進的同時,也學會照顧舞伴,更懂得保護女生。第一次參加比賽,就拿到淡水鎮長盃第一名,學有所成很開心,也建立起自信心。提到舞蹈類別,范博凱驕傲的說,每一項都是專長。
堯沛瑜接觸拉丁舞,是看到學校社團表演,引發了興趣,雖然練習過程很辛苦,但她把一切的付出都視為應該的。踩著兩寸高跟鞋,堯沛瑜表示,雖然常磨破、扭傷了腳,但是高跟鞋越高,表示自己的舞藝越好。
到目前為止,兩人已參加近五十場比賽,包括IDSF亞洲盃錦標賽、薪傳盃、金鑽盃等國際比賽,都拿到很好的成績,不再感到緊張的他們,已將表演視為散發魅力的方法,驕傲的接受觀眾的鼓勵與喝采。
對於未來,他們都有共同的目標,盼有朝一日能到英國黑池比賽。教導老師陳香蘭、盧怡萱、王毓弘三人勉勵他們,持續勤練和努力,在不同的領域將會有更好的表現。對於拉丁舞,兩人堅持:「因為喜歡,所以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