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企鵝破殼 母子均安性別尚難分辨 有待抽血檢驗 – 1713期

十九日晚間,木柵動物園企鵝館的企鵝寶寶終於破殼而出,探出頭來,目前園方全面監控企鵝媽媽與小企鵝的互動狀況。小企鵝雖然破殼出來了,但始終待在媽媽的肚子底下,尚未露臉,參觀民眾可以透過監視錄影器,即時看到育嬰室內企鵝寶寶最新的狀況。館長王金源表示,十九日晚上九點,企鵝蛋殼的另一端也已經破裂,直到二十日早晨,館方人員發現蛋殼已經被移置旁邊,小企鵝已完全孵化出,正在企鵝媽媽的肚子底下。王館長說,企鵝爸爸定時與母子會面,企鵝爸爸與媽媽同時都開始有哺育餵食的動作,目前館方不打算採取人工餵食的方式,如果企鵝自行餵食成功理想,則不會有人為的干預。現在企鵝媽媽的健康狀況良好,雖然牠前三天未進食,不過現在慢慢恢復食量,狀況穩定。民眾要親眼見到小企鵝的真面目,還要再等一個月的時間,目前只能透過監視錄影器,才能看到牠的一舉一動。王館長說,企鵝的性別要透過DNA的檢驗才能知道,等企鵝寶寶長大後,才可抽血檢驗。王館長表示,目前不會再引進國王企鵝新的成員,對於企鵝們自行交配是樂觀其成,現階段的企鵝館,可以容納下約三十隻企鵝,現在有十五隻國王企鵝,生活空間很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