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丑默劇團 引你進入冰雪世界改編安徒生童話 二十七日於文山社教館登場 – 1846期

搞笑專家「小丑默劇團」又來了,為了紀念安徒生誕辰兩百周年,二OO五年度大戲「冰雪女王SHOW QUEEN」改編自安徒生童話,將帶領大家進入小丑們的冒險世界。小丑默劇團團長黃浩洸表示,劇團的最大特色是綜合性,即包含了小丑和默劇兩種表演的元素,是多元素的去尋找出每一個小丑默劇的定位,每一次的表演都會因應需求去創作一些屬於他們自己的特質。色彩繽紛的小丑服裝和妝扮,誇張的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都是吸引觀眾和小朋友注意的特色。黃浩洸解釋,一般的默劇表演時間是很短的,如果時間太長,全程都不說話,就會十分的無聊,所以他們會在表演的中間時段,穿插一些丑默的元素,加入搞笑的成分,像是雜耍及魔術,更甚至是一段小劇情,引起觀眾的情緒反應。劇團的演員來自各行各業,都是對藝術表演充滿熱情的人。黃浩洸認為,生活有時很空虛,戲劇的環境反而可以使人更細膩的去體驗生活,不同種類的人可以增加生活經驗。黃浩洸說,團裡的演員都需先接受表演課程,學習如何去利用肢體動作,代替語言來表達感情。「冰雪女王SHOW QUEEN」將於二十七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和下午二時三十分,文山社教館兒童劇場演出,購票請洽(02)2242-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