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寶福里兩公有地閒置六千居民無活動中心 – 1874期

寶福里有兩千四百九十二戶,六千三百餘人,卻沒有活動中心讓里民使用,且有兩處公有地遭閒置,看在里長與里民眼中,無不感到可惜。
寶福里里長林清和表示,該里寶高路國道下的公有地一片荒蕪,雜草長的比人還要高,不見相關單位善加利用;而中興路橋下的空地,則堆放許多雜物,長期無人使用。他說,如能在橋下空地興建活動中心,不僅交通便利,里民也多了一個休閒空間。
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指出,寶高路國道下的土地屬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非市公所管轄,且國道下的土地明定不能有建築物;中興路橋下的空地,因放有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處的物品,必須先詢問交通局是否可將物品搬走,方可進行下一步動作。
林時昌表示,如欲設置活動中心,得由里辦公處自行申請,經民政課評估是否為可用之地,且須有足夠經費,再交由工務課統一委託規畫興建。
民政課課長曾添財說,活動中心的設立需經過經費和地權的考量,目前寶福里已無其它公有地可供使用,由於市公所財政拮据,亦無法立即規畫設置活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