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寶安里無活動中心 里長盼能改建內政部荒廢宿舍 – 1875期

寶安里內並無活動中心,里長江文智希望將荒廢兩年的內政部舊宿舍改建,作為里民活動中心。但該地屬於內政部所擁有,江文智因此提出要求,希望市公所可以代為向內政部接洽,無償借用這塊土地。
位於中興路三段兩百二十八巷路口,有多間荒廢的平房,外部貼著內政部公告,表示該地為內政部土地,勿堆放廢棄物。雖有公告指示,但仍見破舊攤販車丟置於此,四周也充滿垃圾,環境相當髒亂。建築物外牆龜裂並覆有青苔,一旁樹木也沒修剪,落葉散落一地,內部則長滿雜草,一到下雨天,泥濘不堪。
江文智表示,今年八月已經發文給市公所,請工務課代為向內政部接洽,希望可以無償借用該地,搭建一座活動中心供民眾使用,但至今尚未收到任何回應。
工務課解釋,由於這是屬於民政課的行政範圍,應由民政課處理,然民政課則認為土地的借用作業屬於工務課,民政課只負責活動中心的業務部份;而市公所里聯合辦公處對於此事則表示完全不知情,因此接洽事宜石沉大海。
李姓居民表示,宿舍旁邊通往住戶的狹窄巷弄,當初也是經過許久的洽談程序,內政部才願意釋地開通。他還說,很樂見里上能有活動中心,但土地所有權屬於內政部,地方政府根本動不了,對此感到相當無奈。
社區營造一直是政府強調的政策之一,江文智表示,活動中心可以提供民眾集會、上課、運動的場地,里民、老年人也會有聚集的交流場所,希望能獲得相關單位的重視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