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實踐與萬興國小 將增設路燈夜晚光線不足 安全堪慮 分別於七八月底完工 – 1741期

實踐國小夜間四周燈光昏暗,二十九日上午十時左右,市府相關單位人員、陳情人游正宏及議員林奕華皆到場表達意見,決定增設路燈。游正宏表示,學校屬公共場所,是居民活動的地方。雖然社區有夜間巡守隊幫忙維護安全,可是發現有緊急事件時,巡守人員沒有任何裝備,必須通知警察處理,在這一來一往下,恐怕來不及解決問題,傷害就已經造成。游正宏表示,學校周圍路樹十分茂盛,卻阻擋了燈光,再加上忠順街的馬路較寬,到了晚上,前校門旁人行道的視線就顯得更暗,如果有人躲在牆邊,根本看不到,婦女小孩夜間行走的安全實在很令人憂慮。馮浩然表示,學校前門忠順街一段的人行道,評估結果在不改變舊觀的條件下,將增加附掛式路燈,為避免影響學童上下學,於下學期開學前即八月底前完工。林奕華表示,雖然校門前兩旁的路樹遮蔽光線,路面昏暗,但一般民眾以為修剪樹木會影響美觀,而且台北難得有長得這麼好的路樹,增設路燈是目前最好的處理方法。關於實踐國小後門旁增設路燈的問題,馮浩然表示,因為後門口的巷道約寬十米,巷道對面路旁已經設有路燈,必須研究可行性,另外,圍牆旁也沒有設置人行道,使用效益上還需要專業的考量才能定案。另外,林奕華議員、公燈處代表、萬興國小校長及萬興里里長謝啟峰在四日上午,針對萬興國小增設周邊路燈一案共同進行會勘。萬興里里長謝啟峰表示,因為要配合國小夜間校園開放,讓民眾活動,由於周邊照明設備並不多,對民眾也造成困擾,才會要求在萬興國小旁增設路燈,提高安全。林奕華議員助理林小姐表示,這裡的空地,在夜間的確相當昏暗,對於晚上到國小運動的民眾,以安全為考量的確有增設路燈的需要增設周邊路燈工程,預計會在七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