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實踐國小視力保健劇團 以輕鬆活潑的戲劇 在溪口國小生動演出 – 1727期

由於電視、電腦、電玩日漸普及,使小朋友在接受資訊的同時,視力問題也愈趨嚴重實踐國小視力保健劇團,便是透過輕鬆活潑的戲劇形式,宣導視力保健的重要性。劇團在溪口國小演出他們的處女秀,之後陸續於實踐、明道、永建、武功、博嘉、志清等國小,皆有表演活動。實踐國小衛生組長林靜風表示,劇中每一角色都有其代表意義,全劇以光明森林表徵明亮的雙眼為主軸;色精靈則代表所能見到的色彩;黑暗惡魔古奇與慕卡,隱喻導致視覺異常的壞因素;眼力超群的守護大鳥,代表維護視力的優良習慣;劇中猴子兄弟則表現出時下兒童視力不良的最大成因,即長時間觀看電視及打電玩,且反映出多數小朋友對於初期視力問題,警覺性較低,大半會忽略或害怕責備而不敢告知,導致視力問題更加惡化;咕雅媽媽的角色則是提醒家長,重視子女的視力保健,以期早日發現,早日治療﹔豹子醫生泰爾是專業人士的象徵,一旦視力出現異常,務必求助專業人士,勿病急亂投醫,或自行臆測治療方式,以免造成更大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