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實踐國中 文藝季 杜鵑情 – 1886期

實踐國中將在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舉辦「杜鵑花文藝季-情繫實踐杜鵑情」活動,配合校內杜鵑花綻放之時,展出學生優秀的文藝作品。活動除了靜態的展覽,也包括動態的學生才藝表演。
教務主任梁振道說明,「情繫實踐」用意是讓學生在實踐國中,除了念書外,畢業後還有值得他們懷念的地方。梁振道指出,文藝季活動不僅創造了回憶,也賦予了學生成就感。在開滿杜鵑花的中庭,擺上學生的畫作展示,每節下課時間,中庭搭起的小舞台也有學生才藝表演,讓師生一同共樂,就連即將面對學測的九年級學生,也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共分成動態活動、靜態活動以及競賽活動類,除了配合有獎徵答比賽增開相關教學課程外,在競賽活動類增加了攝影比賽,鼓勵學生在文藝季活動期間拍攝相關照片,透過與生活科技課的結合,教導學生如何處理所拍的數位相片,校方並於二十二日下午邀請街頭藝人及實踐國小胡琴社到校表演。
杜鵑花文藝季是實踐國中的一大盛事,不僅為校園內帶來熱鬧氣氛,也曾獲得中華創意發展協會「全國學校經營創新獎」。梁主任表示,由於師生的配合,才能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