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實踐國中親職教育講座做孩子的良師益友 – 1870期

為加強家長們的親職知能,實踐國中每年都會舉辦一系列「親職教育」講座。今年一連舉行四場演講。而首場名為「有話好說─作孩子的良師益友」講座,反應熱烈。
吳組長指出,講座除了會邀請學者專家來分享他們的心得和經驗外,還設有心得發表的環節,讓家長們現場發表意見。另外,學校每一個月都會製作一本名為「同心圓」的刊物,裡面會記錄每一場講座的內容,也會接受家長投稿,並免費提供閱讀,讓沒有參加講座的家長,都能得到相關訊息。
接下來三場講座,舉行的地點都在實踐國中學生活動中心會議室,均為晚上七時到九時舉行。第二場的主題是「活出生命的光彩」,由財團法人礦工的兒子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蔡合城老師負責主講,時間是十月二十七日。
第二場的主題是「創造愛的道路」,由社團法人台北市親職教育協會專任講師曾家炎老師負責主講,時間是十一月十七日。
第四場的主題是「如何處理孩子的不良行為」,由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人類學博士柯澍馨老師負責主講,時間是十二月十五日。
有興趣者可與實踐國中輔導處吳若熒組長連絡,電話:(02)2236-8252分機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