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家扶安親班 提供家變兒童課後照護輔導 – 1857期

家扶基金會致力於關懷、輔導家庭遭遇變故兒童,讓他們能接受正常教育。成立八年的新店服務處已培育出一批批優秀青年,他們期待能照顧更多需要關懷的孩童。
位於新店大豐社福館三樓的家扶中心,每天在國小放學時間總是有二十位小朋友跑進跑出,其實,他們都是大豐國小的鑰匙兒童,家扶中心針對這種現象,成立了安親班。
新店服務處督導林慈淑表示,新店地區約有兩百戶需要幫助的低收入戶家庭。其中,單親家庭占多數,小朋友下課後無人約束及教育,易造成行為偏差。家扶中心安親班就是讓負擔不起補習班學費的家長,有另外一種選擇,也不用擔心小朋友獨自在家的安全問題。
目前家扶中心不只提供課後照顧,還有課業輔導。二十個小朋友,乖乖坐在教室,接受老師課業指導,在學習上更加順利。
林慈淑也指出,礙於交通及資金問題,對於交通不便及偏遠地區的學童,他們實在是愛莫能助,希望有更多愛心人士,加入家扶中心的志工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