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家扶中心認養人 與孩童相見歡 – 1888期

台北縣家扶中心定明日在新店市大豐社福館舉辦「點燃生命之火九十六年認養人相見歡活動」,讓善心認養人看看他們認養的小朋友的模樣,並和他們聊天、談心,增進彼此的認識。
家扶中心每年都會定期舉辦認養人相見歡活動,有時會在休閒農場等戶外舉辦,今年由新店服務處承辦,活動內容包含家扶兒童的才藝表演、探索體驗教育活動,也邀請新店市公所觀光產業課介紹新店的美麗風光。
社工黃舒楓表示,活動一開始為小朋友們才藝秀,包含街舞表演、花式籃球、國標舞及小提琴演奏等表演,接著請到觀光產業課課長陳麗卿介紹遠近馳名的碧潭風情、二叭子植物園、大型實驗林場、文山農場、獅仔頭山、屈尺濛濛谷、廣興燕子湖、翡翠水庫等美麗的山景和水岸湖泊,之後就是一連串的「PA體驗教育活動」。
黃舒楓解釋,所謂「PA體驗教育」,是一種突破自我極限,並且結合團隊力量完成任務或指令的活動,不僅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可以讓彼此在活動的過程中得到啟發。黃舒楓也提到,這次的午餐都是由受助家庭的家長親自下廚準備,希望能透過這一道道的私房菜來表達對認養人的感謝。
目前全台北縣約有兩千三百多名受扶助的兒童,大部分都是來自於弱勢的單親家庭,社工督導林慈淑說,每位小朋友都有兩位的認養人,每位認養人每月提供一千元,小朋友每月能拿到一千七百元的補助,剩下的三百元則做為心理諮商、課業輔導、行政管理或執行其它活動方案之用。
林慈淑希望大家發揮愛心,讓小朋友的生命能夠燃起希望的火把。洽詢電話:(02)22188852家扶中心新店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