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客座教授強化師資 豐富學生課程選擇 – 1896期

教學卓越計畫為加強師資陣容,聘請客座教授至學校任教,讓學生學習選擇更多元。
傳播研究所和中文碩士班專任客座教授洪漢鼎表示,學校了解哲學在傳播領域中是不可或缺的基礎,決定開辦哲學課程,他認為,傳播不應該被侷限,必須重視哲學在傳播上有其重要性的觀念,學生應該積極主動選擇相關課程。
在課程進度上,洪漢鼎表示,哲學對新聞和廣電科系畢業的學生來說,確實是有些吃力,但其中仍不乏有些學生程度不錯,目前傳播研究所班上,除了世新大學學生,還有外校學生,他認為,學生不了解哲學,把傳播當成一種手段和實用的看法,在理論應用上則會欠缺實力,傳播是種溝通,根底是哲學,在傳播理論中有深厚的基礎,學生應該利用哲學基礎培養未來傳播事業發展。
洪漢鼎說,傳播要有架構,不該只有新聞,希望學生有這方面的認知,多選擇哲學課程,充實自己的實力。而中文系上課內容多半是研究思想史,在文本詮釋上也是需要哲學作為輔助。世新學生應該要比外校學生更積極、更懂得利用學校給予的課程,作為進修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