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徒生童話 伴你一同成長市圖文山分館紀念安徒生兩百周年誕辰 舉辦書展說故事比賽 – 1828期

台北市立圖書館文山分館為紀念童話大師安徒生兩百週年誕辰,及配合世界書香日,定十七日至三十日舉辦一系列「閱讀安徒生」活動,內容有說故事、書展、查資料比賽等,讓親子一起徜徉在安徒生童話中的夢幻世界。文山分館主任周倩如表示,四月份很特別,二日是安徒生的生日,二十三日是世界書香日,因此舉辦「閱讀安徒生」活動,藉此增加親子間的閱讀時間。分館除了舉辦安徒生童話書展,陳列安徒生的經典童話外,並跟社區合作,由景美托兒所、興德國小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以雕塑、陶土的方式,展示安徒生童話故事中的人物。周倩如說,由於幼稚園的小朋友年紀還小,藉由勞作的方式,讓他們從中閱讀安徒生童話。周休二日則舉辦繪本導讀活動,邀請資深講師以討論的方式陪小朋友一起閱讀安徒生童話,共計有四個場次。周倩如說,安徒生童話屬於寫實風格,如閱讀賣火柴的女孩故事體會同情與愛心、拇指姑娘意會真善美,藉由閱讀不同故事,讓小朋友從中體驗人生中會有的不同種種感受。導讀過後,還有系列的延伸活動,讓親子共同以演故事、紙偶製作等方式,發展生活智慧與創造力。文山分館也將舉辦「童話智慧王-查資料比賽」,歡迎親子組隊參加,民眾可於分館七樓服務台索取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