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康路黃沙滾滾 駕駛危險路人騎士常灰頭土臉 行車視線不清 – 1856期

經碧潭橋往三峽方向的安康路一段,附近工廠眾多,因砂石車及作業車經常穿梭於此,夾帶泥沙灰塵,經年累月的堆積,覆蓋於路旁人行道上,變成一層厚厚的泥沙,風大時便捲起滾滾黃沙,居民及路人灰頭又土臉,猶如沙塵暴橫行新店。
由於安康路段積沙已久,機車騎士若沒戴口罩或是全罩式安全帽,造成眼睛進沙,風沙刮痛臉,或是吸入口中,造成身體不適。沙塵密布在空中,視線不清楚,尤其影響行車安全。
除空氣汙染外,安康路位於北二高安坑交流道下,車流量大,附近是安坑工業區,為大型車必經之地,現於安康路一段正建設污水工程,交通更為不順暢。每當尖峰時刻大型車多,造成交通堵塞,車輛互不相讓,消防車及救護車如要緊急救難,不易通過,險象環生。
位於安康路上的小曼花坊連書彬表示,下城里居民都反應,風沙造成空氣污染,生活品質大打折扣,除定時灑水,必須限制砂石車經過,並期盼市公所重視並擬定治本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