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康路永和次系統 明年9月啟用便捷道路連結安坑與大台北 省三十分車程 紓解民眾塞車之苦 – 1841期

安康路二段的永和次系統工程正在進行中,這條便捷道路通車後,將為安坑民眾解決每天上下班塞車之苦,預計最快明年九月底全路段正式啟用。估計正式通車後,從安坑到大台北地區可省下二十到三十分鐘車程。工地負責人林先生表示,永和次系統工程,由安祥路通往中安大橋,可直達永和,分五個標次,其中安和路至假日花市路段尚未招標成功,還沒動工,其他四個標次路段,預計最快明年九月底前正式啟用。林先生說,如有某些路段施工完成,將提早開放給民眾使用。此外,因擔心周圍的山地在開發後造成危險,為避免破壞大自然,在便捷道路下方將會設計景觀點,主要是美化隧道的防空洞和休閒步道為主。附近居民郭小姐說,工程開始施工後,每逢下大雨都會造成附近低窪地區淹水,她認為是因為工程沒處理好的關係。另一居民洪小姐則表示,工程施工已經好幾年,最大的影響就是附近灰塵多,空氣也變得較髒。新店市代吳惠蘭表示,這項工程經費來源是利用北二高結餘款。但由於近年來鋼鐵價錢上漲,使許多廠商虧錢及承包商倒閉,造成工程不斷延誤,像安和路至假日花市的招標至今已有三次流標,目前第四次的招標還在進行中。吳惠蘭解釋,由於此道路變更工程浩大,才分成五個標次招標,待工程完全結束後再把道路全部串聯,部分路段可先通車,讓安坑居民早日擺脫每天塞車的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