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康衛生室缺乏人手民眾反映空間閒置 醫療設備不齊 – 1856期

安康衛生室於六年前成立,由於目前只有一位主任醫師服務,醫療人員不足造成開放時間縮減,服務時間從每周五天的上午,縮短為只有周二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
帶小孩來施打疫苗的蕭先生表示,衛生室看診時間太少,他必須請假才能帶兩個小孩來注射疫苗。另外,蕭先生認為流程作業都在同個地方,病患一多就易造成混亂。很多空房間並無妥善利用,醫療設備也不夠齊全。
新店衛生所護理長林小姐表示,先前成立安康衛生室是考慮到安坑為偏遠地區,但開放後,每天看診病患不到十位。加上附近醫療院所增加,民眾大多至診所看病,才把時間減少為一周兩個半小時。林小姐還說,南投在九十四年有一起公衛護士幫幼兒注射疫苗發生意外事件,導致衛生署規定嬰幼兒在預防接種前,必須接受健康檢查。目前是過度時期,待醫師法設立後,公衛護士施打疫苗時才不需醫師在旁檢查。
護士許小姐表示,由於衛生室業務較少,作業人員集中在一小區塊就可以,擴大範圍只會更混亂。有許多安坑講座及活動還是會用到衛生室空間。
新店衛生所希望衛生署能多配置一些醫療人員為民服務,但必須由衛生署決定,衛生所也無能為力,對於日後的拆除與否,也須經過衛生署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