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康社區系列慶祝活動 場面熱滾滾園遊攤位一掃而空 球場賽程打的激烈 寒風中居民熱情參與 – 1727期

安康社區於二十三日舉辦「成長、飛揚、安康亮起來」園遊會及社區籃球場夜間照明啟用典禮,台北市市長馬英九、社會局長陳皎眉及多位台北市議員都到場祝賀。馬英九說,希望籃球場能成為居民凝聚社區意識的中心,並許下「家家平安,人人幸福」的願望。這次活動由台北市社會局主辦,結合扶輪社進行社區改造計畫,協辦單位則包括民間團體、大學社團及小世界周報。改造計畫包括社區籃球場、夜間照明等設施的改善以及路樹修剪等活動。一位安康社區的社工人員說,「更重要的是,這樣的活動凝聚了居民的向心力」。活動內容包括籃球比賽、居民卡拉OK、才藝表演、摸彩等﹔園遊會則由居民及民間團體組成。工作人員表示,社區居民參與度很高,場面熱烈。另一位工作人員說,預定一小時四十五分的園遊會,有的攤位一下子就賣光了。住在這裡快要二十年的喬爺爺表示,社工們平常很熱心辦活動,不過這樣盛大又好玩的園遊會還是第一次看到,希望將來還能多辦,讓社區多一些活力。夜間照明設施的點燈與球場的剪綵儀式,都由馬市長、陳局長、多位市議員與扶輪社代表共同主持,馬市長隨後即進行三對三籃球賽擅長慢跑的市長雖然屢投不進,不過他在賽後表示,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來打球,都能讓這個球場成為社區意識的中心。今年就讀國二,從出生以來就住在這裡的陳同學說,他平時很愛打籃球,現在夜間照明設備完工後,天天都會來球場了。另一位居民謝小姐表示,她覺得這次活動辦得非常成功,不管是事前宣導或是活動企畫都讓人非常滿意,希望將來還能多多舉辦類似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