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坑電線凌亂 經常發生意外 – 1869期

安坑地區電線亂掛,造成數起大卡車不慎扯斷電線的意外,市民代表張再發提出將該區電線桿地下化,以維護市容美觀,也避免意外事件再次發生。
安坑一帶隨處可見路旁電線桿,上頭掛著電線、第四台線路及監視器線路,甚至還有廢棄不用的舊電線。不僅凌亂,大卡車和砂石車經常出入,扯斷電線的情形讓人堪憂。
居民認為,電線亂掛的景觀有礙市容,且影響交通安全,期待政府能給安坑居民更加完善的生活環境。
新店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此工程牽涉不同單位負責,除了經費問題外,路權歸交通部公路局管轄,而電線地下化陸面仍需部分立桿,這部分也需台電的配合作業,市公所能負責的範圍有限,有待相關單位的通力合作。
在市公所解決此問題前,市民代表張再發表示,會督促市公所加強管理,禁止路燈和電線桿上持續發生電線懸掛的情況,並注意電線是否有垂落的情形,至少市公所要將這些基本的安全條件做好,才不會讓居民擔心發生類似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