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坑特一號道路 確定開闢 有助社區發展及改善交通問題 90億工程費過於龐大 執行不易 – 1882期

台北縣政府確定執行開闢新店安坑特一號道路計畫,這項決策可望紓解安坑地區多年來的交通壅塞情況。
十一月中旬,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至新店會勘,承諾新闢安坑特一號道路,將靠近安坑的山區,開闢寬度為四十米的新道路,連接至五城地區及外環道路。
市代張再發表示,安坑特一號道路計畫分三期,目前僅第一期規畫完成,將在民國九十七年動工,預計於九十九年完成,估計共需九十億費用,目前第一期所需經費估計為三十一億元,中央政府將撥款百分之八十三,其他由地方單位自行負責。
張再發說,第一期安坑特一號道路計畫,將由安坑交流道連接至安祥路,可望改善多年來交流道一遇尖峰時段,便有車流回堵的情況。
市代鄒元中指出,待安坑特一號道路開闢完成,捷運環狀線工程將以該道路作為基礎,以便施工。而捷運環狀線將經過安坑大型社區,一旦開通,有助於社區的開發。
鄒元中認為,雖然政策已通過,但由於經費龐大,執行工程並不易。他非常希望開闢計畫能順利完成,進而興建捷運環狀線,確實紓解安坑地區的交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