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學生會議會 月底選舉 – 1895期

第七屆學生會的選舉報名已經截止,三十日和三十一日將於言論廣場舉行學生會及學生議會的投票。
學生會選委會主委郭怡伶表示,雖然有人報名選舉,但學生參與率一直不高。此時正值系學會會長改選,因此這次特別與傳管系、公廣系、廣電系及企管系合作,一方面便利同學,另一方面也希望藉此提高投票率。
郭怡伶認為,學生會跟一般社團不同,是為整個學校和全體學生做事。學生議會主要工作是監督學生所舉辦的活動、審核預算;而學生會則是為學生謀福利、爭取權利、舉辦全校性各類大型活動等等。郭怡伶盼望同學能多關心學生自己的權益。
這次參選的學生會正、副會長只有一組,會長候選人為傳管系林士傑;副會長候選人為公廣系孫家惠。學生議員則有九位候選人,分別是中文系陳韋豪,企管系楊宗諭,英語系謝伊婷,經濟系許雅淳,新聞系馬仲豪、張伶達、林秀芬,及傳管系劉紫媛、陳信瑋。
報名參加學生議員的馬仲豪表示,他參選就是一個很簡單的想法-達到校園民主,且希望藉由學生自治組織的運作,讓學生也有參與校務決策的決定,畢竟學校政策關乎本身,不應讓自己的權益睡著。馬仲豪說,如果選上之後,將盡力扮演好學生與校方之間的溝通管道,讓同學表達的意見皆能忠實的傳達給學校,校方有良好的政策,才有體質強健的校園。
學生會正、副會長候選人的主要政見有五項:一、設立世新大學傳統活動,以團結世新大學內部情感。二、加強學生溝通管道,提升表達風氣,並使學生會成為學生跟學校橋樑。三、與社團、系學會接洽,整合其資源,以達到最大效益。四、針對學校舉辦之重點活動,加強其硬體設備、保障學生權益。五、將學術性與娛樂性活動結合,藉此豐富、滿足參與同學心靈。而每位學生議員候選人的政見中,除了替自己本系同學爭取福利外,大都提倡學生自治,希望讓世新學生對於學生自治事務能更加積極參與。
另外,學生會選舉也搭配將於期末舉辦的演唱會換票活動,讓同學可以在投完票後順便換取演唱會入場票,最重要的是,提醒同學們投票當天請攜帶學生證正本,如此才能將寶貴的一票投給心目中最理想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