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學生會正副會長 六月初選舉維護校內發聲管道 選委會籲同學參選 – 1863期

由於學生會長、副會長無人參選,第六屆學生正副會長暨學生議員選舉,將再度延期到二十四日截止登記,六月七、八日進行選舉,選委會鼓勵同學踴躍參加,使校內發聲管道能繼續留存,維護學生權益。
選委會主委杜唯碩表示,由於原本有意參選的一組人馬決定放棄,選委會只好再延期,此為最後一次延期,希望有意願且符合資格的同學報名,維持良好的校內發聲管道。他認為,多數學生利用校外媒體爆料傳達對學校的不滿,除了不是適當訴說意見的方式,對同學自身與學校聲譽也有影響。
以往學生會候選人是由學生會內部產生,但今年各部長皆無意願參選,且學生會長候選人資格有較多限制,除會長必須是二年級以上學生外,成績以平均七十分以上為限。正副會長傾向有學生會或議會、社團經驗者來擔任職務,使許多有服務熱忱的同學無法加入,造成此屆學生會候選人空缺。
英語系黃芝鈞表示,學生會為校內重要組織,為廣大學生提供服務,至今仍無人登記參選,顯示世新同學對校內重要組織參與度不高,喚醒同學對社團及學生會的關注與熱誠,是當務之急。
由於學生會與學生議會相互依存,學生議會主要職責在監督、審核與評估學生會的預算和提案等,若學生會無人參選,將使學生會各部門事務無人帶領與處理,連帶地將影響學生議會的運作,形成流會。
資管系大二生王革鈞指出,學生會在過去一年裡舉辦的各樣活動,使校園增添不少色彩。身為學生會一員的林紋君表示,學生會對同學權益的影響不容忽視,呼籲同學能積極關切並協助學生會發展,參與此次學生會長、副會長的選舉。
杜唯碩透露,校方先前以找人暫代學生會長,成立「臨時學生會」,但此方式會影響該同學未來的生涯規畫,及可能違背代理人意願;另一方面,他認為,解決學生議會連帶流會的方式,可先凍結學生議會部分功能,使議會能繼續運作,但學生議會是校內發聲管道之一,實有存在的必要。
因此他建議,另一可能的方式為,將向課外組溝通,在最壞的情形下,單獨舉行學生議會選舉的可能性,不過,杜唯碩還是希望優秀又深具熱誠的同學,參與選舉,為世新同學謀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