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學生學術研討會 月底陸續登場 三十日至五月十七日共舉辦二十二場次 將發表八十六篇論文一部劇本 – 1891期

世新大學九十五學度學生學術研討會自三十日到五月十七日,在舍我樓1204會議室舉行,二十二個系所學生將發表八十六篇論文及一部劇本。
學生學術研討會,今年由法學院主辦,依正式研討會形式進行,由學生發表論文,校內外教師擔任論文指導老師及評論人。此外,各場次的主持人、紀錄人等工作,亦是由各系所同學擔任。
為期三周的研討會共舉行二十二場次,各系所依論文內容制定主題。
四月三十日上午日文系「日本語言文化研究」,下午智慧財產權研究所「新興科技中的技術授權」;五月一日上午性別研究所「男性、情緒與情慾」,下午傳播管理學系「挑戰尖端時代下的傳管新思維」;五月二日上午法律學系「新興科技法律與憲法之關聯性研究」,下午社會心理學系「台灣社會心理現象」;五月三日上午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互動與策略傳播:行銷應用與社會建構」;五月八日上午傳播研究所「全球與在地的辯證-媒體文化的新圖像」,下午資訊傳播學系「數位資訊與知識分享之實踐」;五月九日上午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Ctrl+N」,下午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圖文傳播學術研討會」;五月十日上午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性別vs.虛擬」,下午新聞學系「媒體使用、消費、再現及回應之研究示範」;五月十一日上午口語傳播學系「口傳人的社會實踐與行動認同」,下午行政管理學系「2007新世代公共議題」;五月十四日上午資訊管理學系「迎接創新e化的世紀」,下午經濟學系「市場運作與選擇行為」;五月十五日上午財務金融學系「幸福、美麗、與財富」,下午觀光學系「觀光消費與社區意象」;五月十六日上午中國文學系「詩文共賞與鬼爭鋒」,下午英語學系「當語言遇上英文教學」,以及五月十七日上午社發所「文化政治與社會發展」。
法學院秘書單心怡表示,欲參加各場研討會者,要到該場研討會發表之系所辦公室詢問,也可至世新大學網站(http://www.shu.edu.tw/index.asp)查閱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