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孤兒福利會心願卡 許給孩子願望 – 1881期

在社會上有一群失親兒,他們也想要禮物,也許是一隻絨毛娃娃,也許只是想見爸爸一面,台北市孤兒福利協會不但付出關心,並為他們完成心願。
每年的九月,孤兒福利協會就會將「聖誕心願卡」寄給台北四十二間育幼院,讓院內孩童寫下願望並寄回協會,志工將每個小心願配上編號,公布在網站上,讓民眾認領,就像孩子們的聖誕老公公般。
孤兒福利協會社工部主任馮玉玲表示,今年共收到一千九百多張心願卡,而至十六日為止,也已募得一千六百多份禮物。若是到聖誕節前夕,還沒有著落的禮物,協會將會斟酌孩童年齡,以五百元到一千元的圖書禮券代替。
小禮物會在耶誕前送到小朋友手上,包裹內附上一張感恩回卡,孩子們將感謝化作文字,寄回孤兒福利協會並登在網站上,讓送禮的民眾感受助人的快樂。
「付出就從現在開始」,馮玉玲呼籲,也許你來不及參與這次的聖誕心願卡的活動,不過孤兒福利協會還有許多需要你伸出援手之處,如「天使與寶貝」活動,只要一個月捐助五百元,你就是生命中陪伴他們成長的天使。
孤兒福利協會也開設課後輔導班,讓失親兒在課後的時間有人陪伴,地點可能是圖書館或是部分教會提供的小教室,例如文山區的合一堂基督教會。如果你是學生,可以成為輔導老師,利用課餘時間陪伴他們讀書,尤其是在叛逆期孩子,如果沒有人適時關心,很容易走偏,成為社會問題,因此希望志工能夠長期穩定,以免讓孩子有二度被拋棄的感受。
根據政府統計,全台失親的孩子至少有十八萬人,而十八萬裡有一半的孩童是未達到安置育幼院或是寄養家庭的標準,但他們生活經濟條件差,也缺乏精神寄託,這正是孤兒福利協會最希望幫助的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