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好慢!快點讓我進去沒帶卡、掏卡不易 巔峰時段車多擁擠 同學抱怨連連 – 1791期

「啊..我忘記帶卡了,怎麼辦?」「進個停車場也要等那麼久,真是麻煩!」同學們此起彼落的抱怨聲,充斥在停車場入口前。這學期開始,停車場改用感應刷卡方式進入。自三月一日實施以來,許多同學都抱怨刷卡入場過於麻煩,使得原本就已車多擁擠的停車場,遇到上下課巔峰時段,更是進出兩難。只要一有同學忘記帶卡或沒有把卡放在容易取得地方,就會導致後面的車隊越排越長,嚴重影響行進的速度,且機車的出入口為單行道,再加上不能像以前一樣,使用汽車進出道疏散部分車潮,讓擁擠情形更為顯著。資管三甲的洪維成表示,改用刷卡方式真的很麻煩,大家都要停下來刷卡,會花很多時間,特別是在下雨天,穿著雨衣還要東翻西翻的拿卡,真的很不方便,而且學校沒有特別宣導如何使用刷卡入場,他只能看前面同學動作來猜測使用方法。他認為,學校為何不採用進場不刷卡、出場再刷卡的制度,反正沒有停車證也出不來,但對同學們來說卻可減少等待時間。總務處事務組組員潘慶霖表示,停車場改用感應刷卡方式進入,是為了保障辦理停車證同學的權益,避免有人偷停。而停車場感應刷卡的方式,就像是在用捷運的悠遊卡一樣,不只能拿在手上,也可放在皮夾或是背包裡去觸碰感應。目前進出擁擠的問題應該只是暫時性的,同學們覺得比較麻煩,應該是制度才剛開始實施,還不是很習慣的關係。 對於停車場機車道過於狹小,是否會造成同時進出的兩部車擦撞,潘慶霖則表示,停車場設有號誌燈,同學可依號誌燈及警衛的指示行進,不要強行通過就不會發生兩車擦撞的情況。另外,也請同學不要硬闖汽車道出口,以免柵欄關閉時傷到同學。停車場警衛鄭明郎表示,相較於新制度施行第一天的混亂情況,目前已好轉許多,同學使用習慣後,塞車的情形也較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