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好吃豆花 忠於黃豆原味 – 1872期

每家豆花店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配料豐富,有的歷史悠久,但敢誇口說自己是「黃豆專家」,絕對只有景文街旁這間「好吃豆花」。
「好吃豆花」在景美夜市雖只有六年,不過老闆柯新騫可是位經驗老到的黃豆專家。他十一歲時即開始學習做豆腐、豆花等豆類產品,也經營過豆類工廠,到現在六十六歲,已有五十五年的經驗了。一提到黃豆,老闆即滔滔不絕地述說各種黃豆的知識,柯新騫表示,別的他不敢說,說到黃豆產品,自己可是專家中的專家。
老闆對經營豆花店最大的堅持就是「良心」。豆花都是純手工新鮮製造,配料粉圓、花生等,也是每天早上準備,絕對不放隔夜;就算是不起眼的糖水,也是每天精心熬煮。
此外,冷熱豆花各有自己的一套學問,熱豆花直接使用新鮮的熱豆花,冷豆花則做冰鎮處理,而不是使用加冰塊的方法來讓豆花變冷,這樣會讓豆花失去它的美味。
除豆花外,在寒冷的冬天,也有熱呼呼的薑湯可以選擇。老闆指出,不管如何,能讓客人能吃到最新鮮好吃的東西,客人吃的高興,自己也開心。
如果到了景美夜市飽餐一頓後,想吃個甜點去油解膩,也可以選擇這家「好吃豆花」,嘗嘗看「黃豆專家」柯老闆的精心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