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套餐式收費 畢聯會挨轟總務處開放學士服租借 畢聯會:不繳費不能團拍 – 1841期

世新大學部分大四生,質疑畢聯會學士服費與活動費用合併,收費不當,十五日新聞系學生議員潘欣彤對此向學生會提出申訴,經學生會與學校協調後,總務長邱淑華表示,學生只要繳交學雜費,就能借學士服拍團體畢業照。在最新公佈的借用學士服方法,非畢聯會會員畢業生,可在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二月三十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二時,至總務處保管組李佳陽處借用學士服,辦理時學生必須攜帶學生證與押金一千元,以個人名義向學校借用,不接受以團體名義借用。關於仍有爭議的團體拍照費用,同時也是新聞系編採四甲畢代的潘欣彤表示,在十九日的會議當中,畢聯會仍堅持畢業生必須加入畢聯會,否則不能參與團體拍照。課外組助教蔡佩玲表示,團體拍照費用將由畢聯會自行與畢業生達成協議。課外組只擔任輔導畢聯會的角色。畢聯會會長王昀琪認為,問題已在十二日的第三次畢業代表大會解決,但學生仍有異議。況且在十二月的第三次畢業代表大會,全校三十九席畢代,以二十五票通過團拍加活動收費的方案,同學繳交三百五十元成為畢聯會會員,即可享有上學期免費穿學士服、拍攝畢業團體照片、畢業舞會及畢聯會主辦活動優先入場權。她強調,若有活動未辦,將進行退費。新聞系四年級學生洪英芷認為,畢業生「只想單點」,但畢聯會硬要我們點「套餐」,逼只想拍照的畢業生也要繳活動費。法律系四年級施亭因也說,只想要團拍,卻要繳三點五倍的錢非常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