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失落的一角帶領同學探討心靈生命教育主題輔導周讀書會開跑 – 1749期

由學生輔導中心舉辦的九十一學年度生命教育主題輔導周讀書會已經開始,第一場由學輔中心兼任輔導老師王琪帶領,於十月二十九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在舍我樓二樓團動教室舉行,針對「失落的一角」這本書進行心靈探討。學生輔導中心黃小玲表示,參加的同學約二十一人。在今年五月「生命教育」主題輔導周系列活動就已經開始,這計畫是由教育部訓育委員會主辦,依據教育部「青少年輔導計畫八十九學年度作業計畫綱要」及「大專院校主題輔導周規畫與巡迴推廣實施要點」,由世新大學承辦,並與大漢技術學院、文化大學、東華大學、台灣藝術大學及輔仁大學共同實行。黃小玲表示,這次的計畫整合大學院校校輔導人力,共享輔導資源,加強重點輔導工作;協助學生了解生命的意義,省思個人與他人生命存在價值,建立自我成就感,發展完整人格,以正確的態度面對生活。黃小玲指出,這次讀書會的活動只是此計畫的一小部分,接下來還有「生命教育」電子手冊及「生命教育」問卷調查活動。電子手冊是由世新大學編制,目前已發送五十張至各系辦,希望同學能踴躍借閱,而問卷調查也將展開,由世新大學編制,分寄各巡迴學校填答後,再整理調查結果,主要在探討目前大學生對生命意義的詮釋及人生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