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天然之味餐廳 健康NEWSTART – 1877期

吃膩了大魚大肉的山珍海味了嗎?可以試試台安醫院「天然之味餐廳-新起點健康飲食」,清爽可口不油膩的餐點,不僅健康美味,更可預防與治療慢性疾病。
台安醫院從民國八十六年開始推出「新起點生活健康計畫」,由營養師與廚師共同討論及擬定菜單。營養課主任劉啟琴說,基督教醫院,基於保健、道德、靈性等因素,極力提倡素食。
劉啟琴表示,新起點健康飲食newstart,其意義源自於英文字母nutrition(營養)、exercise(運動)、water(水)、sunshine(陽光)、temperance(節制)、air(空氣)、rest(休息)、trust(心靈依靠),取其字母的第一個字而成。
新起點健康飲食以無肉、無蛋、無奶、無精製提煉油、無精製糖、低糖、高纖、零膽固醇為原則,採用蒸、煮、涼拌方式烹飪天然素材,調味則選用橄欖、黃豆、核果、種子及五穀類取代精製提煉油,有效預防現代人的慢性疾病。
天然之味餐廳不只提供健康素食自助餐,更有沙拉吧、低糖低油點心,與純全麥穀類麵包。劉啟琴表示,全麥麵包具有療效,不僅健康,價格還比外面便宜。
劉啟琴指出,由於醫療法規,天然之味餐廳無法擴大宣傳推廣,而是靠病患及其家屬、員工與附近上班族以口耳相傳的方式宣傳。她更表示,每三個月有滿意度調查,民眾對其品質有百分之九十以上肯定,對菜餚則百分之八十以上表示滿意。
此外,台安醫院也有新起點健康生活計畫五日精華班,課程包含全方位健康講座、天然烹飪、全麥高纖烘培,此活動報名人數達十至十五人即開班,目的是增進民眾正確飲食觀念,建立健康生活。
方姓顧客表示,他常常到台安醫院的新起點健康飲食用餐,不僅飲食清淡,對身體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