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陸學者訪問團 今訪世新實習設備健全可作借鏡 雙方座談高等教育學術 – 1713期

兩岸青年學者論壇大陸訪問團,將選於九月二十八日訪問世新大學,活動由國際學術交流中心負責。該團在台期間,行程將由北至南,除了世新外,還參訪台北師範學院、嘉義中正大學等,並參觀台灣各名勝景點。據世新大學國際學術交流中心秘書王敏如表示,大陸訪問團此次會選擇世新為訪問學校之一,是因為認為有傳播科系的學校中,世新各種實習單位的設備最健全,可以作為他們參考借鏡的對象。訪問團在世新的活動,包括與教務長皇甫河旺、秘書室主秘葉至誠、終身教育學院副院長黃榮護、通識教育中心老師劉孝春及李功勤、教育學程中心主任王淑麗等,進行兩岸高等教育學術座談會,雙方就高等教育等相關主題進行討論,然後至廣電系攝影棚和教育學程中心參觀。大陸訪問團中包括了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等教授、副教授及研究員共十二位,不僅都具有博、碩士學位,而且在大陸也都是任職於很多人耳熟能詳的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