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豐國小舞台劇 宣揚品德教育 – 1896期

新店市大豐國小和慧行世紀文教基金會合作,由學生上台演出「善財童子」到處拜師求學的故事,以舞台劇公演的方式,向全校學生推廣品德教育的觀念。
大豐國小謝依璇老師表示,這是學校第一次以這種方式,舉辦品德宣導活動,她從任教的班級中,選出五年六班來擔綱戲劇演出,每個人選擇和自己性格相符的角色,人人都有上台的機會。老師會先講解故事大綱讓同學了解,將劇本中融入「尊師重道、好學不倦」的觀念,並運用肢體語言表演。
排練過程中充滿驚喜,有平日不常發言的學生,只要一開始演戲,體內的表演欲就被激發出來;小男生自願反串飾演仙女,舞蹈動作做的比女生更確實,因此被安排在第一排最明顯的位置;還有因為體型被同學取笑的女生,小時候有舞蹈的基礎,跳起舞來有模有樣,讓大家刮目相看。對於生平首次穿上戲服、正式梳妝打扮,在全校師生面前粉墨登場,五年六班的同學還是會覺得緊張有壓力,但是不會排斥,因為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謝依璇說,全班經過為期十三週的緊密練習和相處,團隊合作增加了默契,感情的培養不在話下,也讓她更了解學生在課堂以外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