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誠高中醒獅傳承 新生代功不可沒 – 1879期

不同於一般大眾對年輕人的刻板印象,一群被稱為「新生代」的高中學生,懷著滿腔熱誠,堅持將中國千百年來流傳的舞獅技藝文化傳承下去,他們是大誠高中的醒獅團成員。
大誠高中於去年首度成立醒獅團,目前編制有七人,四人負責舞獅,三人負責演奏鼓、鑼、拔,成員都是高一生,均來自享負盛名的「石門國中醒獅團」,未進入高中前已累積豐富的經驗。
團員從一開始走到現在,吃了不少苦頭。團員黃振昇表示,自己曾在練習中摔斷手腳。教練楊天德提起這段往事說,記得當初還跟醫生一起幫振昇接骨,結果他在睡夢中痛醒。
練習的過程不只是辛苦,也有趣味的一面,團員鍾培麟笑談以前的表演情形,他說,當時和搭檔討論接下去要進行的動作,說話聲音大到連觀眾都聽到,引起台下笑聲不斷,現在則很有默契,用小動作暗示對方,就明白彼此要做什麼。
大誠高中醒獅團接受台灣省舞獅技藝會的邀請,將於明年一月代表台灣到香港參加夜光龍醒獅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