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玩創意 圖畫躍上停車證萬美里以生態照片或水彩畫為題材 活用里民作品 跳脫傳統設計 – 1848期

製作社區停車證,不再是一成不變!別出心裁的設計,不僅提供居民們視覺享受,更為生活增添樂趣。萬美里跳脫傳統限制,運用社區內生態照片或是水彩、國畫等畫作,讓原本冷冰冰的停車證鮮活起來,不少人開始收集歷年停車證作為紀念。里長尤盛田表示,起初是運用網路上一些簡單的動、植物圖片,像是蝴蝶、蝸牛等來製作停車證,直到近幾年才開始運用生態照片或是國畫、水彩創作來變化停車證的製作。同時,為了尊重創作者,入選的作品命名,通常都交由作者自行決定。尤盛田曾經任職於建設公司,對生活藝術相當感興趣,他才會聯想到運用這樣的創意,提升社區藝術氣息,不僅促進居民互動,聯繫交流情感,更藉此親近社區內自然景觀。萬美里目前停車證的照片,是居民林天扶提供的「萬芳十一號公園之寶」。林天扶表示,他相當喜歡攝影,常常觀察其生活周遭人事物,對自然生態很感興趣,平時就有到戶外活動的習慣。照片中所拍攝的植物果實,就是他在萬芳十一號公園內發現的,經搜查後始終遍尋不到此植物的來源,故笑稱這是「萬芳十一號公園之寶」。尤盛田指出,下一期的作品已經挑選出來,將使用曾獲得多項美術展覽大獎的里民林冠名的水彩畫作品,他過去的作品曾被選為國中教科書教材,甚至還曾刊登於中國時報頭版,繪畫經驗相當豐富。就讀於台灣藝術大學的林冠名表示,對於自己的作品被選上感到相當開心,雖然目前因為讀書的關係沒住在社區裡,但身為社區一分子,付出心力是應該的。他認為透過社區停車證設計的交流,對社區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互動有一定的幫助。萬美里停車證每半年換發一次,只要繳交停車費即可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