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新店觀光夜市 暫時吹熄燈號 連日大雨 加上人潮稀少 攤販做不下去啦! – 1868期

連日來的大雷雨,再加上人潮不踴躍,讓中央路上的「大新店觀光夜市」難以維持生計,十日宣布正式暫停營業,而夜市是否從此將走入歷史,尚需視情況而定。
夜市業者規定,九日為攤販搬離的最後期限,須在規定日期以前將生財工具等自行搬除,而有欠費未繳之夜市攤販,則需將欠款繳清。
一名曾在大新店觀光夜市做生意的攤販表示,夜市開幕之初還有人潮,吸引許多攤販設攤。不過隨著天氣不穩定,人潮不再,加上進駐攤販紛紛拒絕出攤,導致夜市成績越來越差。
走進夜市的空地,很難想像,去年十二月這裡還是人聲鼎沸,現在除少數攤販還把招牌遺留在空地外,只剩下滿地的鋼架與透明塑膠板。
大新店觀光夜市市長張國慶表示,下雨是夜市最大的敵人,因為下雨天人潮就會減少,而觀光夜市更需要人潮來帶動消費。
他說,目前夜市會選擇停止營業也是逼不得已,未來這塊空地將會重整,暫時開放給餐廳使用。
張國慶還說,攤販離開夜市後,大都是轉往路邊攤或其他夜市另尋商機,而由於餐廳菜色多樣化、來客量多,如果餐廳業者經營的好,不排除開放後面的空地給其他攤販或商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