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專盃籃球聯賽 世新備戰男女籃隊如願挺進八強 蓄勢待發 爭奪四強 – 1790期

因寒假而停戰的大專籃球聯賽,即將戰火重燃。率先代表世新大學出戰的女子籃球隊,將於三月十一日至十七日,在北市師大進行甲一級複賽,爭奪聯賽冠軍。女子籃球隊教練王潔玲表示,球隊在去年聯賽中奪得第八名的佳績,為保名次不會後退,預賽的首要目標便是打進八強,然而聯賽競爭激烈,尤其甲一級遍佈好手,面對其他擁有體育系大專院校之強勢,以及隊內人數不足和隊員受傷等問題,隊員在預賽時面對很大的壓力,但隊員在場上的拼搏和表現出色,在預賽中打敗了被看好的師大,終如願打進八強。然而,晉身八強的隊伍實力屬高水準,擁有許多體保生和職賽球員,要奪得冠軍非輕易之事,故複賽的目標是爭取比去年更高的名次,最大的期望是晉身四強。王潔玲表示,隊員場上的表現和認真的練習態度讓她很滿意,雖然各隊員面對升學和課業的壓力,在寒假時仍進行密集寒訓,而且常與男籃隊進行比賽,提升實戰經驗。開學後,球隊依然維持每周三天的練習,其餘時間與其他學校進行友誼賽,以加強隊員間之默契。世新女籃將於三月十一日下午五時三十分,於北市師院迎戰輔仁大學,希望同學們能多到球場為她們加油。繼女子籃球隊角逐聯賽冠軍後,男子籃球隊也將於三月二十二日出戰,與各大院校一較高下。教練何正峰老師表示,寒假密集的訓練讓隊員的體能調整至優良的狀態,現階段雖還未出現完整的隊形,但距離比賽還有一段日子,有充裕時間來準備。何正峰表示,雖然世新大學佔主場之利,然而被編入「死亡之組」J組,同組的國立體院實力強勁,壓力甚大,只能全力以赴,期望能打進四強,晉身甲組。世新中鋒隊員李延智及戴正一,則對今年聯賽頗有把握,他們表示,球隊的狀態比去年佳,密集的寒訓大大提升了隊員的體能,雖然在「死亡之組」,但世新實力不弱,有信心進入四強。J組複賽,將於三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由下午二時至五時,在世新大學室內球場舉行,每天進行三場比賽。世新男籃將於二十二日下午二時,出戰樹德科大,請各位同學到場為男籃隊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