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專盃奪冠 王泓凱一圓冠軍夢 – 1857期

新聞編採四甲王泓凱為世新大學棒球校隊球員,幫助球隊在多次比賽中拿下優異成績,今年更帶領世新大學奪下隊史上第一座大專盃冠軍。
大一時,王泓凱在大專盃與青年盃的比賽中獲得全壘打王、打擊王以及賽後總評比的最佳11人等優異的表現,大三的大專盃預賽中,對交通大學之戰擔任先發投手,更投出無安打、無人上壘的完全比賽。
受到曾經加入職棒兄弟象隊的叔叔影響,王泓凱從小學就開始接觸棒球運動,曾入選IBA少棒國家代表隊。
王泓凱說,在高二時由於肩膀受傷,原本順利的棒球之路,頓時崎嶇難行,在升學時無法受到體院等甲組球隊的青睞,則是他人生的轉捩點。他表示,當時自己有些沮喪,不過家人的支持與鼓勵,讓他決定轉換跑道,參加世新大學第一屆體保生的甄選。
王泓凱表示,能夠在畢業前參加大專盃,並順利奪得冠軍,不僅感動,也圓了大學四年的夢想。他認為,球隊吸收更多體保生的加入、增強球隊整體比賽經驗,還有每位球員認真練習,盡力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都是成績越來越好的原因。
王泓凱說,畢業後如果無法考取體育相關研究所,可能先選擇服兵役,再參加職棒的選秀。如果不繼續打棒球,擁有棒球教練與裁判專業證照的他,也會以擔任棒球教練或裁判為為優先考量,為台灣的棒球運動盡一點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