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傳盃 廣電系籃隊傳雙捷報 女籃快攻奪冠 計畫成立一般生校隊 男籃以封鎖戰術拿季軍 – 1866期

世新大學廣電系女子籃球隊、男子籃球隊,日前分別於二○○六大傳盃奪得冠軍、季軍,成績亮眼。
成立不到三個月的廣電系女籃隊,因學校系際盃緣故,由電影二甲吳若綺與電視一乙馮孟婕籌組,球隊七人陣容雛形於三月中完成,兩人均透露,目前並無隊長與經理職務,未來會持續招生、內部運作將更完善。
在大傳盃冠亞軍對戰中,與強敵世新圖傳系廝殺,擔任後衛的吳若綺與馮孟婕說,圖傳系擁有實力堅強的體保生中鋒球員,於預賽交手時,讓她們吃盡苦頭。吳若綺指出,由於人數偏少,故提醒球員要格外小心,避免受傷影響戰力。對於首次組隊,即打敗其他隊伍,感到十分欣慰。
馮孟婕表示,每位球員都自動自發練習,從平日三對三方式,磨練彼此默契。吳若綺認為,球隊無中鋒型球員,身材較他隊矮小,以快攻戰術彌補身高的劣勢,她也指出,馮孟婕為隊上的得分主力,負責執行快攻,提供球隊許多助力。
有鑒於其他學校,如師大、輔大,同時設有甲一級體保生校隊與甲三級一般生校隊,馮孟婕提到,校內有許多熱愛運動卻無從表現的同學,因此將向學校建議,成立一般生校隊,提供學生大展實力的管道。
男子籃球賽方面,擔任後衛兼隊長的電視三甲湯李庭睿說,首次參加大傳盃拿到季軍,感到相當開心。由於對手沒有中鋒,多靠外線搶分,以封鎖方式抑止對方得分,加上本身戰術以封鎖及底線發球為主,靠著實力與球技,先派大三、四學長上場,將比數拉開後,再讓學弟們表現,雖然球隊後衛較少,但中鋒在人數、體型、球技較占優勢。另外,體保生的加入也成為致勝關鍵。
對於這次比賽,擔任中鋒的電視二甲李邦維表示,應可得到更好成績。擔任後衛的電視二甲呂昆諮提到,起初因信心不足而有些慌亂,後來受到經驗豐富的隊員吳昆典影響,在心態及球技上較能恢復實力。
廣電系有許多籃球方面的人才,湯李庭睿鼓勵學弟,希望下屆新生加入系籃時,都能以冠軍為目標,並有更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