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夜貓族 夜半獵食去深夜可以激發出白天沒有的美感;消夜場的多樣選擇,挑戰你味蕾對美食的誘惑。過海香辣蟹 川味料理 – 1852期

傳說中,湖北省的一位司機行經盛產河蟹的四川省,入境隨俗的買了些,利用幾樣隨手可得的乾辣椒與河蟹乾炒,沒想到味道極棒,芳香溢口,香辣蟹因此產生。位於市民大道上的過海香辣蟹,是藝人曾國城所開的。當初他前往上海旅遊,在一次飯局中嘗到了香辣蟹的特殊與美味,萌生研發與回台灣經營的念頭,因為店內的螃蟹全都是跨越台灣海峽而來的,因此就成了店名。店長林小姐表示,店內的螃蟹全都是每日空運來台,保證新鮮。香辣蟹,是由菲律賓群島、越南或孟加拉等地所進口的小紅蟳,使用香辣的醬汁下去烹煮,充分感受到鮮美獨特的口感藏在嘴裡。除了主鍋,林小姐說,店內還有多道代表大陸各省的特色料理,成都串串羊,是採用現宰羊的後腿肉,加上特殊香料醃製,最後再以乾辣椒與香料拌炒而成,羊肉外酥內軟,吃了麻而不辣;四川晾竿肉,是由特薄五花豬肉搭配小黃瓜,另外沾上特製的芝麻糊或辣椒醬,吃起來口感清爽獨特。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一百二十九號,電話:(02)2577-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