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多元文化學程展成果 發表大文山紀錄片 讓學生藉由實習相關課程 接觸及認識不同文化 – 1816期

世新大學於九十四學年度將增設及調整系所,分別增加英語研究所、智慧財產權研究所和企管系,二部完全轉型為一部,且取消觀光系二部及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二年制在職班。 研究發展處研發長徐仁輝表示,流程都是按照程序,先由系所自行決定,再依照增設調整系所辦法,由增設調整系所委員會召開會議,經由校務會議和董事會開會討論,最後送至教育部審核,決定在明年成立這三個新系所。 徐仁輝說,英語系這幾年進步非常多,師資有一定水準,因此成立英語研究所;法律系有增設研究所需要,再加上系上老師對於智慧財產權有較深的研究,課程內容專精,而成立智產權研究所。成立企管系,是因為教育部委託的中華民國管理學院評鑑中,認為學校雖有管理學院,但並沒有一個主軸,所以決定成立企管系,成為未來管理學院的主軸。 學校成立新系所,必須遵守教育部所規定的師生比,因此取消觀光系二部,因為一部的觀光系已經分好組別,但二部只有一班,若轉型為一部,也不知道該如何將學生分組,因此將觀光系二部名額挪給新成立的系所。招生不佳的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二年制在職班,也同樣被取消,並將名額挪給新系所。 對於學校空間不足問題,徐仁輝也說,管理學院新大樓即將在九十五學年度啟用,對於學校空間利用有很大幫助,不必擔心空間不足的問題。 徐仁輝表示,希望學校每一個系,未來都能夠擁有自己的研究所,讓教學品質更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