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外籍老師裴巧筠 走進山區教英文 – 1892期

新店直潭國小這學期來了一位外籍老師,活潑幽默的教學方式獲得學生們喜愛,也讓學校的英語課程更豐富。
來自加拿大的裴巧筠老師(Adele Perron),這學期加入學校英語課程的教學團隊,她按照每個年級做適合的課程安排,上課不僅是基本文法及對話,也依照課程內容做有趣的活動,例如透過聽故事讓學生做圖片剪貼,或是全班比賽回答問題等,大大提升學生上英文課的樂趣。
一頭棕色頭髮的裴巧筠,一年半前來台,因緣際會下到位於新店直潭山區的直潭國小,她說,一到直潭,就被這好山好水的景象所吸引,當她發現校園裡有許多蜥蜴跟青蛙時,便覺得很不可思議地與加拿大朋友分享,因為這在她的國家很少見。假日的時候,她喜歡沿著山路騎腳踏車,享受大自然的美。裴巧筠說,可能是因為環境的關係,這裡的學生們很快樂,家長和老師們也都很熱情,讓她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中文老師饒策群表示,學校的英語教學團隊自民國九十四年起加入外籍老師,主要是為了讓位於偏遠地區學校的學生,有機會接觸到「全英文環境」。這兩年來,學生學習成效良好,且因和外籍老師接觸頻繁,逐漸喜歡上英文,對於「說英文」這件事不再感到恐懼。
六年級的周怡婷同學說,她很喜歡裴巧筠老師,因為上課時誇張的動作,每次都讓她捧腹大笑;而四年級的潘彥成同學則表示,雖然他沒有補過習,老師上課有時也會聽不懂,但他還是很期待每次的英文課,因為可以自然地和老師說英文,實在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