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外籍老師在世新享受教學與生活 – 1855期

在世新的校園裡,常常會看到外籍老師, 大多學生因語言障礙而不敢與他們交談,他們其實像一般英文老師,希望與大家多接觸。語言中心這學期有四位專任外籍老師及多位兼任外籍教師,負責所有英語聽講課程,努力的想要幫助世新學生學好英文。

ALEX愛與攤販殺價

語言中心美籍副教授Alex,在世新任教六年,他認為學生有潛力學好英語,而他會像朋友般幫助學生,因為他也在這裡學中文,了解學習語言的困難。
Alex表示,將語言運用在生活中,不斷的練習才會進步,像他在台灣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在公館跟攤販殺價,因為在討價還價中,可練習到最口語的中文。
他認為,台灣學生與美國學生最大共同點就是都很獨立自主,最大不同就是美國學生大多是獨立完成作業,而台灣則是分組完成。不過每個學生目的都是一樣,一是學習技能,二是通過考試;他也表示,學習外語是一個需要花時間的工作,唯有勤能補拙才能學好。

KEITH熱愛台北特別

美籍專任教師Keith在世新任教三年半,他認為世新學生對學習英文大都抱持濃厚的興趣,在課堂上以最輕鬆的方式,帶給學生最大的學習效果,所以,他也期望同學們,應把他們當朋友多加練習,才能精進外語能力。
Keith最喜歡台北多面向的文化,與世界上許多大都市不同,台北巧妙結合各地文化又保持自身傳統,且異於台灣其他地方,交通便利及聚集各地美食,所以,他最熱愛台北的特別。

CRAIG讚嘆花蓮之美

另名美籍兼任教師Craig認為,近年來學生因為家庭環境變好,對課業相當懶散,他嘗試著要幫助學生,但學習意願都非常低落。
Craig在世新任教七年,他覺得學生整體素質不斷在滑落,這也讓他感到十分挫敗,但還是會持續以活潑的方式,帶領學生學好英文,他強調,學英文重點不在老師,在學生用心花時間練習;而他最愛花蓮的美,因為這裡的自然景觀讓他讚嘆有如世外桃源。

DAVID對綠島情有獨鍾

今年新進俄籍專任教師David在法國出生,且久居日本達四十年,能說一口流利的俄法英日語。
David來台任教並學習中文與台語,他認為世新學生英文程度不錯,並幫助他適應台灣生活。而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台灣自然之美,熱愛旅遊卻對台灣的綠島情有獨鍾,期望能幫助學生學好外語外,能更了解台灣文化並學好台語和中文。(系列三之一)